剑三同人年更选手
身法根骨专业户
下限极低,墙头草式产粮
微博同名@苇簟席

关于

织梦者【第一章09】



09.


进入预备班之后的日子并没有比之前好过多少,这段时间以来的勤奋让黄子韬愈发地清瘦。兼之语言方面还有很多不会的地方,所以在宿舍里也是和老师住在一间。短暂的喜悦过后,其实更重要的仍然是往前看。

黄子韬和边伯贤从某些方面来看,还是有很多类似的地方。例如都幸运得令人嫉妒。


因此在SM的日子并不会好过多少。

之前是有一个传言的,据说金文奎之所以会离开,是因为边伯贤代替了他的位置。这个传言曾经盛极一时,因此金钟仁和吴世勋对边伯贤来说关系更为疏远。尽管朴灿烈和吴世勋自幼熟识,但朴灿烈这次却没有和金吴二人选择同样的方法,而是和边伯贤走得亲近,在外人眼中也实在有些蹊跷。

金钟仁既然敢堵边伯贤,想想其实应该并没有“欠钱不还”这么简单。只不过后来被黄子韬搅了局,金钟仁嘴上不说,心里怎么会不计较。


所以2011年夏日的某一天我拎着一大堆奶茶气喘吁吁冲进练习室的时候,黄子韬和金钟仁看起来像是刚刚经历了一场打斗。问起他们两个,也都只是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倔强着谁都不肯透露一个字。

对于金钟仁来说,一起长大的李泰民作为SHINee的成员比自己更早地出道了,一转眼他就成了前辈,而自己却还在这一方小天地捱着梦想二字,这样的事本就令人沮丧。金文奎的离开,无非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所以看着黄子韬那么幸运,心里有几分不甘。对着黄子韬也许就是随口一说,说:“你凭什么来这里。”

毕竟那种好运气,连我都嫉妒呢。

金钟仁说那话的时候,并没有开玩笑的意味。 黄子韬自然受不了这样的言语侮辱,一拳勾在了金钟仁的胸口。金钟仁像是发了狠,同样全力以赴地回击过去。


好在这两个人的思维没有被怒火冲昏了头脑,脸上没什么淤青。面容上那一点小伤遇到公司高层还是可以搪塞过去的。虽然公司明言规定了练习生不得打架斗殴,但是平静的表面下早就有暗潮涌动,只要不是酿成了太过分的后果,公司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吴亦凡已经在把黄子韬训得狗血淋头,我和张艺兴接受到黄子韬求解救的眼神颇有些幸灾乐祸,自己惹祸要自食其果。知足吧子韬,今天训你的是老吴,明天要是高层谁也救不了你。


任谁都没想到的是,练习室另一端出现了小小的骚动。吴世勋突兀地一拳就砸在金钟仁的下巴,素日软绵绵的年糕音也带上了几分狠意:“金钟仁你他妈犯什么混?!不过是文奎离开!你这幅要死不活的鬼样子装给谁看?”

金钟仁的表情有几分狰狞:“吴世勋我不是你这种人!我没你生性凉薄!那是一起长大的文奎啊…仅仅是不过二字么?!”如果不是朴灿烈在一旁拦着,估计金钟仁接下来就会还手吴世勋。


现在练习室里人还不是特别多,金俊绵边伯贤几个都是熟人,再不济也不会向高层打小报告。我留意了一下周边的人群,略微松了一口气。平心而论,如果当做弟弟来看的话我还是很喜欢吴世勋的。

吴世勋盯着金钟仁冷笑几声,“你思维未免太复杂了吧金钟仁?文奎离开谁也改变不了!你以为你现在这样他会开心么?根本就是自私而已吧——沉浸在一时的悲伤里从来不顾及其他人什么感受,这不是你的一贯风格吗金钟仁?”

“吴世勋,你有时候真挺自以为是的。”金钟仁语气冰冷,看向自己好友的眼神是毫不掩饰的怒火,“你说我自私,那么你呢?你一直都在假惺惺地,虚伪地逢场作戏。”


“你敢说你不是么?说什么为了文奎才会这么伤心,其实都是你给自己的颓废找的借口吧?”

“起码我不是你。”


金钟仁一句话还没有说完整,黄子韬就站起来打断了他:“钟仁前辈,我认为吴世勋没有错。”

经过老师小半年的辅导,黄子韬的韩语相比以前已经好了很多,至少能听懂是没问题了。虽然说话时语序还有些颠三倒四,不过并不影响听者的理解。


“他也只是…关心你而已。”黄子韬的神色没有一点波澜,“之所以尊称一声前辈是因为你练习时间比我长,金钟仁,你现在这样算什么?文奎前辈的离开很可惜,你应该好好继续下去,连带他的那份一起。”


你应该继续坚持下去,连带金文奎没能实现的那份梦想一起。

而不是现在这样,没日没夜的颓废。


我看见吴世勋的手握紧又松开,他对着黄子韬做了个口型,韩文里“谢谢”的意思。


“金钟仁,”边伯贤很快就打破了久违的沉默,他的言语动作都像是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金文奎的离开…和我没有关系。”

金钟仁忽然就笑了,和之前判若两人。此刻的他看起来又温暖,又明亮,俨然不复刚才的怒火丛生。

他说:“…我信你。”


评论
热度(2)

© 苇簟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