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同人年更选手
身法根骨专业户
下限极低,墙头草式产粮
微博同名@苇簟席

关于

云舒

CP气剑:谢摧玉×谢望涯

流水账大纲 没有文 创造谢望涯的人已经踪迹难觅 不会写了 就放出来爽一下。


剑宗幼入山门,不识剑为何物。十三岁遇气宗,彼时气宗幼儿试剑,功败垂成之际落镇山河,唤得剑宗心中剑意,被人剑合一搅局,竹马竹马就此结梁。此后冤家相对,执过木剑,摘过星辰,气宗年少风流,分不清爱慕与玩笑,满口浑话倒是天赋异禀。剑宗受他连篇浑话撩拨,梦遗初开情窍,同寝同居七年,以为心意相通,不必明说,直道山中无日月。

廿岁剑宗拜别山门,入浩气盟,江湖游历行踪无定。初时还鸿雁传书,从长篇大论到只字寥寥,气宗少年不识爱恨,明明与剑宗两处相思,却不知情起何处,不知单念为谁,为试情字滋味,转去撩拨许多姑娘,情缘如流水,换了一个又一个,都不长久,都不如他,徒落满身风言风语。


四年转瞬即逝,气宗年少无知,叛逆期至,步自在道,入恶人谷。恰逢名剑大会三年盛景。剑宗本想邀气宗同去,但那时书信渐少,而且听了些风言风语,犹豫半天没写出那封邀约,转而和工具人藏剑队友搭了伙。排时偏巧遇竹马气宗,且万花佳人在侧,一望即知是他当时情缘。二人久未谋面,谢望涯心里有点久别重逢的窃喜,又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难过,还有死灰复燃的喜欢。剑藏压奶花,藏剑换了万花,镇山河落给气纯自己,最后场上余气剑二人面面相觑。

只有谢望涯自己知道,他落人剑的时候剑尖抖了一下,偏偏就没落出来。雪名之上一点晶莹剔透,正如那年摘星时。

竹马相见,一时谁也没动手,剑宗想起先前风言风语,如今事实摆在眼前,传言都是真的,就他一厢情愿,转身弃权离开。


气花判胜,谢摧玉却觉索然无味。同战万花娇娘与他定情一年有余,实在也看出端倪,选择放手成全有情人。死情缘前与气宗道得明明白白:从来爱慕不是我,你遇他时,剑都落不下去,不是白月光吗?

至此,谢摧玉方彻悟。


少年气盛,谢摧玉于名剑大会门口堵得沉迷练剑的剑宗,言辞恳切,道:我心匪石,不可转也。谢望涯只觉荒谬,同门时来招三惹四,最适合讲情爱时他在撩拨姑娘,如今想起回头来寻他,分明就是小姑娘玩腻了想换换口味。但多年喜欢绝非无物,(他想的应该是我喜欢你,你又不喜欢我,只是想睡一睡换个口味,那就满足你,等你玩腻了你就会走,我自己能把自己感情处理掉),半推半就之下滚上床。

气宗是在秦楼楚馆里滚惯了的,凿得又凶又狠,片刻温存也无,回回碾得支离破碎土崩瓦解。


榻上心照不宣,一晃又五年。

(有回剑宗被大举进犯,迷迷糊糊还想凑去讨亲,全被气宗玩情趣忽略过去。满心空空茫茫,加之百般羞辱,一难过就哭了,一边还觉得只有自己一厢情愿,掂着那份喜欢越做越难过,做完了眼泪还停不下来。偏偏对面感不到他心理活动,只觉是助兴,做完才发觉不对,忐忑凑过去擦掉眼泪,叹了口气问他怎么,还是不信吗?可剑宗什么都不说。谢摧玉又不知怎么讲,只好覆过去吻他的唇,谢望涯就跟他亲了亲,缓过来推开自己洗澡去了,心里想的是:他果然没说喜欢。)


谢摧玉睡完之后过了几天,才觉得对面情绪好像有点不对,只以为自己给的安全感还不够,才开始谋划转阵营,欲求一份长相厮守。时年浩气盟气焰滔天,恶人谷式微,暗中筹划又三年,才自黑市运作而入。但非法运作中出纰漏,消息走露,也使谢摧玉被疑心成里通外国,从前的极道魔尊一夕之间被设下天罗地网追杀。有次同心上人相见时疏于遮掩,被谢望涯窥见刀光剑影,只道近日沉迷练剑,疏忽而致,带伤来博他心疼。(谢望涯都觉得你是玩玩了,不想跟自己说就算了,守好自己充气娃娃的本分,其实很介意,还偷偷托人从万花带了药膏。)


此后恶人谷不知道怎么就打探得知谢摧玉转阵营是为了谢望涯,极道魔尊高位在先,自然斩草除根想杀谢望涯。儿女情长牵绊,谢摧玉以镇山河护之,自己却为暗箭所中,只来得及以一力证之:我谷奉自在逍遥之令,也要牵连无辜旁人吗?

谢摧玉以命换命,博得谢望涯余生喜乐平安,情债就此而终。


气宗尸骨未寒,袖中握着那坛还没开封的药膏,瓷瓶还是温热的,被他多余刻上两片浮云。

“行云望涯知我意。”

谢望涯永远不会知道,从前床榻缠绵,每每他眠去人事不省,都有一个人揽明月而照,小心翼翼,自他指尖吻到嘴唇,再道一句欢喜。


后来,剑宗把气宗烧了,回头寻他藏剑队友,将气宗的骨灰铸进了剑里。

再后来,更无人知晓这柄雪名剑的来历。只是那道长凛然得很,一把剑谁也碰不得,是哪只手碰,就会被剁掉哪只。

 

谢望涯四十五那年,终于抱剑长眠华山雪里,离愁覆面,寒霜满头。

“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


评论(5)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苇簟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