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三同人年更选手
身法根骨专业户
下限极低,墙头草式产粮
微博同名@苇簟席

关于

【唐秀】盈袖(BG)

不可描述文学,鲸鱼炮哥x奶秀秀姐,奶秀也是根骨嘛!

放一下亲友的生贺,来吃安利。


谢盈袖埋葬那一抔落花的时候,自梨花树下发现了一坛梨花白。

埋下的年份已不可考,但启封时,里头酿了经年的酒香还是淡淡扑鼻,比前日师妹所用香膏还更清冽。

她的小院子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到谢盈袖这里,已经经手了不知道几代秀坊女子,满庭梨花绽开时,灼灼其华,甚至不比师妹的芙蕖居差。至于这坛梨花白——想来,也是哪位前辈埋下的因果。

谢盈袖惯来滴酒不沾,不仅因为醉后误事,连心诀都舞不出,更是因为她这方“梨园”位于秀坊外围,这一带常有外门弟子前来造访,虽说一舞剑器雷霆震怒,规矩点的子弟不敢随意轻薄,可到底是女子身,不得不警惕自保。今日不知怎的,自院中皮鼓上运了一遍心法,却是心烦意乱,再也顺不下去,一想到近日经历的种种,就无能狂怒得很。

——先是一直交好的策府哥哥,自秦岭回来后,就再也没约过她名剑场。谢盈袖心里早有度量,如今乱世,天策一门衰微,云裳心经到底比不上那医术绝代的万花谷能让他致死地而后生,虽没有明说,她也知情识趣,不再联系了。后来便另约了个君山丐帮和蜀中唐门,原本差一点就能剑斩春风,可后来不知怎么的,总是遇到异域的子弟,碧瞳金发,似猫,一击必伤。天生相克,她防不胜防,一来二去,惹得那君山弟子也颇有微词了。

丐帮说她的时候,唐无岳在一旁擦了擦弩,拭干净染血箭尖后,才忍不住开口替她解了围:“明教本来就克我们这个配置,怎么能单怪她一个人?”


唐无岳。她想了想这个名字,又觉得难过。他是唐家堡内堡弟子,天资卓绝,人又生得俊俏,单是名剑场对面的喵姐姐,都对他暗送秋波过好几回。女孩子相中的郎君,什么都好,就是不喜欢她。

谢盈袖不高兴,就斟了一盏梨花白,自斟自饮,入口是沁香,酒味自梨花香后发酵出来,带着难言的涩,像她的情绪,淡淡不能言说。

大半坛消磨下去,她才惊觉,今日饮下的杜康,属实是有点多了。她抬眼瞄过窗外树影,头脑发晕,颊上滚烫,方才去摸梨木榻,枕一枕醒醒神。

窗外一声莺啼,扑棱棱地飞进一只信鸽。谢盈袖头脑发晕,摸索着去捉鸽子脚上一卷书信。她痴愣了好几瞬,才展开那张信条。

是唐无岳发来的飞鸽传书,笔力遒劲,歪歪扭扭横着一行狗爬的字:盈袖,今晚能不能来22带我刷币?

她可真是辨认了许久才看清唐无岳写的什么东西,又叹了一口气,没办法,谁让他长得好看?


唐无岳见到谢盈袖时,面上还是无波无澜的,瞄了一眼就转过头去,又忍不住回头再睨她一眼,终于欲言又止地:“……你喝酒了?”

谢盈袖只闷闷地:“就两口,分段低不碍事。”


确实不碍事,就算谢盈袖一被踩就连交两个鹊踏枝,就算风袖永远给在惊鸿最后两秒上,唐无岳也仗着装分压制,干脆利落地一人一炮,把对面杀了。

谢盈袖喝醉了其实很安静,平常扑棱棱还会喊着谁顶风袖谁是狗的明媚女子今天安静得就像寒蝉,唐无岳又不说什么,只是在自己开减伤的时候轻轻应一声“我惊鸿了”,或者在抓死奶毒的时候喊一声雷霆——然后自己再默默切过去补个迷神钉,谢盈袖根本补不上。所以,一晚上其实安静得很,唐无岳还有点不适应,想跟她说说话,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但分数水涨船高,他们也从小号萌新排到了大号配置。在谢盈袖连续两次被同一队装分很小的丐帮带奶单杀之后,唐无岳还是没忍住出了声:“真不碍事吗?”

谁料这句话就像打开了谢盈袖什么开关一样,她的眼泪突然就下来了,抖着声凶凶地:“唐无岳,嫌我碍事就不要喊我竞技了嘛!”

唐无岳给她唬得一愣一愣的,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可女人都是哄不好的,谢盈袖直接就倒豆子似的噼里啪啦控诉他:“你就仗着我喜欢你,每次风袖给了你就是我挨打,每次都是我护着你,你怎么都不能护一下我啊?那么多小姑娘都喜欢你,算什么嘛?就会欺负奶秀对吧,那你干嘛不去找奶花奶毒啊,惊羽诀了不起吗,那还、还真的了不起呢,我喜欢有什么用——你又不喜欢我……”

这把对面是菜刀队,一个还没冲上来就被唐无岳抓死了,另一个刚摸到谢盈袖的边边就被百里抬走,结算出来,他们两个却没有退,华山之巅风也凝固,安静得只有女孩子的哭嗝。唐无岳今儿可是明白了什么叫骑虎难下,他手足无措得很,半蹲下跟她好声好气地解释:“……没有不喜欢你,盈袖。”

谢盈袖得寸进尺,更加无理取闹了:“那你也没有说喜欢我啊!”

“……”唐无岳硬是给她整得脸红了,还在努力辩解:“袖袖,我喜欢你。”

谢盈袖哭得更大声了:“唐无岳——嗝,你连明教姐姐的圣火纹都不馋,肯定也不馋我身子嘛!那怎么叫——叫、唔,叫喜欢我?”


点击看奶秀在线哭麦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苇簟席 | Powered by LOFTER